人間多情种

人都爱的笨拙,但从不马虎

桂花酿-2

桂花酿-2

-銀河vay

“柾国”

“柾国呀,真是好名字”

春心悸动的少女们各怀着小心思三三两两的结伴离开了,只剩下刚才站在人群外围的金泰亨。

“听说你家桂花糕全镇最好吃?”金泰亨拿起一个做工精致的桂花糕便塞到嘴里,一口下去,桂花的香气充满鼻腔,好似把初秋偷偷的藏进了嘴里

“恩,果真好吃。”

田柾国看着眼前这人嘴里塞得满满的,撑着小脸如同包子一般,不由的发笑

“小心点吃,别噎着了”

这是金泰亨与田柾国的第一次对话。

该死的孽缘也是从此生根发芽的。

自此往后,金泰亨每到傍晚便走出破庙来到小摊前,买一块桂花糕吃。

秋天吃桂花糕,夏天饮桂花浆

两个人坐在长椅上,聊到太阳下山星星挂上树梢,聊到彼此困到睁不开眼还要有一句没一句的接着话。

田柾国给金泰亨讲他从小就听的故事,什么山河鬼怪神仙眷侣,金泰亨便给给他描述镇子外的草长莺飞山清水秀。

“皇上曾经可来过我们这镇吃桂花糕哩!”

“我可是去过皇城根的人!”

“那又怎么样,我家桂花糕就是皇上吃过的!”

“那你见过皇上吗?”

“没有……”

“等我中了举人,我带你上京!”

“行!”

虫声鸣鸣,又有一颗星星跌落到远方的湖水里。

就这样,金泰亨与田柾国便慢慢熟络起来。

每天傍晚,柾国会在桂花糕卖完的时候,跑到破庙里看着泰亨学习,泰亨会在将诸子百家背个底朝天的时候拿出笔墨教柾国写字。

柾国会写的第一个字便是『田』

“竖!横折竖勾!对对对!”

“哎呀不行不行重写”

“笔拿稳!拿稳!”

……

田柾国耳畔全是泰亨的碎碎念,一会夸他写得好一会儿又抱怨他姿势不对,虽然喜怒变化有些快让柾国摸不着头脑,但是对面这个人的眼角一直挂着笑意。

睫毛很长,下眼睑有颗痣,笑起来很漂亮

田柾国心想。

但是这字可不能白教

每教会柾国一个字,泰亨便会得到一块桂花糕。

有时候柾国不想写字,泰亨也会拉着田柾国到案前,抓着笔让他写。让柾国学习写字的借口泰亨能想出千八百种,但归根结底只有一个意思:

“我想吃桂花糕”

/

日子过人飞快,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一转眼就十二月了

初秋带的衣服根本抵不过这镇子冬天的寒风,金泰亨总是会在深夜一个激灵的被冻醒。

手背上慢慢的出现了冻伤,鼻头也越来越红了,和田柾国说话的时候,小鼻子总是一吸溜一吸溜的。

田柾国想着,不行,把人给冻坏了可怎么读书。

第二天一大早,田柾国就进到破庙。

转了三两圈见不着泰亨的身影,正纳闷着 ,便听到一阵咳嗽声。

“咳咳,咳咳”

只见一个小身影缩在庙中烧香的炉边,身子伴着咳嗽声一震一震的,一股寒风吹来,小身板靠着香炉更近了。

“这个傻子”

田柾国见不得金泰亨受苦,二话没说就把泰亨背了起来,冲回了家。刚进门就叫母亲搬来热水给泰亨擦擦身子。

大褂一脱,金泰亨的手脚被冻的通红,指节处又有不少冻疮。田柾国捧着这手不知道如何是好,愣愣的看了好久,直到被金泰亨的一个喷嚏吓到才回过神。柾国小心翼翼的托着眼前这人并不大的手,一边擦拭着怕碰疼了他一边又暗暗的在嘴里责备着金泰亨这么冷的天为何不去找他。

说到底,都是心疼。

热水换了三四趟,棉被盖了三四床,田柾国转身又给炉子里加了三四块柴火,生怕把这人再给冻着了。

柾国盯着眼前熟睡的人,不知道是因为太热的原因,小脸竟有些粉扑扑的。睫毛长长翘翘的,一点都不亚于整日找他的那些千金小姐。对方的气息从鼻腔呼出,一下一下的打到自己脸上,小嘴吧偶尔会一股一股的,眉头皱的时候,柾国就会担心是不是又冻着了。

田柾国从来没问过自己为何对金泰亨如此关心。明明是才认识不久的人,却总让他牵肠挂肚的。

但要我说这份心思,田柾国他想破脑袋也不会想清楚的,这十几年间镇子上大大小小的女人来了不少去了也不少,也没见着田柾国看上哪位花姑娘的。

而且那时候有一句诗写得好

“岂不尔思?子不我即。”①

//①诗经 东门之墠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