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多情种

人都爱的笨拙,但从不马虎

桂花酿-4


-銀河vay

/未經允許,擅自特別喜歡你,不好意思了/

金泰亨是在被窝里翻了半晚上都没睡着,脑子里乱呼呼的什么都有,而且每个都能和田柾国挂上钩。

最爱吃的是田柾国做的桂花糕

月亮下的记忆里是田柾国的笑颜

冬日里的温暖都是田柾国给的

“金泰亨你振作点别这么不争气你是男孩子呀”

小身子窝在被窝里,本来修长的手被握成小拳头,嘴里还嘟嘟囔囔的

“田柾国喜欢女孩子的,镇子里漂亮的也不少,被男的莫名其妙喜欢是毛骨悚然的吧…”

/

失眠的怎么可能只有一个?

/

整天自封男子汉的田柾国也在油灯前愣了一个晚上。

“金泰亨有没有看出来那首诗是写给他的”

“他误会了怎么办”

“是明白了好还是不明白好”

“莫名其妙被男生喜欢,他会逃避吧”

人站起来又坐下,打算出门的脚又被收回,在桌子前绕来绕去的把那本就不太亮的火苗绕的更恍惚了。

/其實我也有點喜歡你呀,你知不知道呀。/

田柾国往金泰亨的房间跑的越来越勤了

似乎是想把诗词归为己有一样,窗边落得一厚塔的宣纸上全是竹枝词。

没人明白田柾国的小心思,他只想把这首诗练到最好然后在金泰亨某一天出发进京的时候,塞给他。

金泰亨躲避田柾国的目光也越来越勤了。

只要对方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便会转头亦或是转身,躲开那充满少年气息的炙热目光。

不知古时男子留长发是好是坏

金泰亨庆幸自己脸旁的长发能遮住耳朵,一个男子莫名其妙的红了耳朵并不是件值得炫耀的事。

/

大雪一场又一场的覆在镇上,镇上的男女老少恨不得把自己裹得跟个肉粽子一样。

虽说空气甚寒,但大家心里都是热乎的。

一家家的灯笼都挂上了,青石街上的孩童早已迫不及待的放起了炮竹,石雕边上聚着唠家常的老太太们也越来越多,家中新做的衣裳都叠的整齐放在了床上,青年壮汉早已放下铁锄拿起对联,浆糊一抹,眼中便全是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过年啦!

糕铺是往日都不曾有的人多,金泰亨本还想去摊前打下手帮帮忙,却被一群大爷大娘围了个严实。

大爷说他是个书生让他提字,大娘问他今年多大要不要娶个媳妇啊,大爷告诉他没事去镇北棋堂下个棋,大娘问他上京时要不要自个儿闺女伺候一下……

鞭炮声和着嘈杂的言语让金泰亨的脑子有些懵

他听不清甚至于看不见,只感到一个熟悉的温度将他拉到了安静的地方。

缓了两下,才发觉是田柾国。

“没想到你比我还招人喜欢”田柾国装着含有醋意,嘴里满是欢喜。

“又不是我愿意”金泰亨嘴里满是委屈,内心却开心的要紧。

“今个儿你就在屋里坐着,没事别出去,我忙的过来”柾国找了个舒适的地儿坐下了“你要是心疼我,晚上给我做点好的,认识这么久我还没试过你的手艺”

金泰亨瞳孔有些慌乱,转头想要回嘴却被身旁近在咫尺的脸给吓得说不出话“你要是不想死我大可给你做顿满汉全席”

“那就请金书生毒死我吧”

“田掌柜还不打算出去卖您的糕点了吗?”

“金书生这是要逐客吗?”

“田掌柜的,再见”

梆的一声,田柾国就被金泰亨推出了房门。

此时此刻两人隔着一扇门但心律却都快的不行

“他那眸子可真好看。”

“他那鼓气的小脸可真招人喜欢。”

/我只覺得你很甜,想把你嘗便/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