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多情种

人都爱的笨拙,但从不马虎

桂花酿 3

-銀河vay

/

“唔……”

趴在床边的田柾国被一阵细小的躁动声吵醒了

“我这是在哪?”眼前这人的眼睛瞪的溜圆,东张张西望望,瞳孔里闪烁着不安与好奇。

“我家”

“我睡了多久?”

“有一天了。”

“你把我从庙里搬到这来的?”

“那还能有谁…”

“为什么啊?”

“不把你背来你就冻死在庙里了。”

“那真是谢谢你了。”

柴火在炉子里被烤的滋拉滋拉的

“要不你以后就住我家吧。”

心脏在胸腔里跳得咚咚咚咚的

“什……什么”

话语在嘴中变得磕磕绊绊的

“住我家,镇子冬天冷…怕你冻着”

“……好”

大概是屋中火烧的太旺,两人耳朵不知怎么的,变红了。

/

一大早,金泰亨就把铺盖还有笔墨搬到了田柾国家。柾国母亲给泰亨收拾出来一间小屋,说不上大,但是屋子里该有的都有。

泰亨便在这住下了。

这下,镇子上的女孩子们更喜欢往小摊跑了。

因为这摊不仅有她们的柾国哥哥,还有个新来的小书生,长相秀美,却又不失英气。

/

一天夜里,田柾国翻来覆去睡不着,便打算起身去园里转转。

好巧不巧,遇见了金泰亨。

“怎么不睡?”

“睡不着”

“大晚上你拿笔墨做甚?”

“写信”

金泰亨转头看向田柾国的时候,眼中有些许晶莹的东西。

“我还有三个月就要去京城了”

“今个也是我的生辰”

“说出来怕你笑话”

“我在给月亮写信”

“我祖母告诉我,生辰当天给月亮写封信许愿的话,会成真”

“所以我写了封信,许了个愿。”

田柾国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金泰亨,眼前人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回荡,可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脑中只有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他要走了…』

柾国内心有些乱,他不想在这坐着,深冬的寒风刺着他的鼻腔有些酸。

二日清晨

田柾国吵着闹着要金泰亨叫他写字。说是不学单个字,非要学写诗。泰亨问他写什么,田柾国支支吾吾的半天挤不出一个字,最后才在嘴角默默的吐出一口气

“竹枝词”

『杨柳青青江水平

    闻郎江上踏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

    道是无晴却有晴』

金泰亨不知道田柾国是从哪听来的这首诗,八成是整天围在小摊前的女孩子们灌输给他的,柾国或许不知道这诗的意思,但是他想写就写吧。

柾国也可能有心上人了。

金泰亨拿笔的手有些颤抖。

这诗就这么草草的教完了。

整个过程金泰亨魂不守舍的,但是田柾国却学的很带劲,像是个采了个大蘑菇的小兔子,迫不及待的想给大家炫耀一番。

金泰亨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不就是首情诗,不就是几个字,可这诗从田柾国口中说出却变得句句磨人字字诛心。

『断袖』

这词金泰亨他不敢想。














评论

热度(2)